在Kotor附近住了一晚,隔天早上我們就開車到Kotor古城 Castle Of San Giovanni,算是一個軍事碉堡。可能因為六日的關係車潮明顯比我們到達的星期五還多很多,車子也不好停,港口附近有兩個停車場,晃一晃基本上還是有的。我記得4/20這天有一艘郵輪進港,幾乎所有的旅客會擠進這個小鎮,吃午餐、爬古城、買一些水果紀念品之類的。一艘郵輪會下來數百到千人,這應該也算是當地最重要的觀光財來源,不管在買什麼或吃飯,店員或服務生都會問我是不是從郵輪下來玩的..

IMG_0485.JPG

從古城上的角度(峽灣與郵輪)

從廣場穿梭小巷子,只要一直往上坡的方向走去就會看到售票亭,也不是多正式的亭,感覺很像附近居民隨手拿張桌椅就擋著路收錢,因為不貴3€,錢付完就開始我們的爬山旅程了

因為政府不收費也缺乏管理(根本沒在修繕),大多數的樓梯沒護欄,需要很小心

IMG_0519.JPG

IMG_0534.JPG

拍到的路已經是比較好的階梯了,這是比較多人走的部分,其實這個軍事碉堡延伸很長,雖然沒有萬里長城範圍那麼廣,也是遍布整個山頭,只是很多路段已經毀壞到無法通行。在觀光諮詢台有一份簡介有清楚標示四個顏色分別代表路段的危險程度。我建議來這裡一定要穿好走路爬山的布鞋,因為很陡、有石子路、階梯不是那麼平坦很容易摔倒。

爬到最高處大概需要30分鐘,如果體力不好應該會需要更久時間。慢慢爬也不錯,因為南歐有峽灣地形很少見,處於高處也更好取景。

IMG_0543.JPG

IMG_0573.JPG

很多人在最高處拍各種照片,坐上斷垣殘壁拍照或站到極高但斷裂很多段的平台拍照,真的是很可怕

平衡感超級不好的我一點也不想冒險拍很厲害的照片

還是這樣就好了

IMG_0584.JPG

下山比較輕鬆但也很爬石子斜坡滑倒,一路就看幾個人滑了一下,中途還看到要上山的一對情侶,那個男的居然背著女的爬山,真的太偉大了看到超級感動

自己爬都快累死在半路居然背著一個人....

後來我們下碉堡吃了一些自備的點心馬上前往 Lovcen洛夫琴國家公園 的陵墓,不知道怎麼搞得原本要去陵墓(打O的路)卻突然有個念頭左轉去山上的一個地標,我們其實也不知道那裏有什麼...就直接衝上去了!

從藍色的岔路處往X山上的意外大概成為我這輩子最難忘又驚險的旅程

IMG_0883.JPG

IMG_0884.JPG

kotor.png

在經歷地圖中25個密密麻麻的髮夾彎後原本是甚麼也不怕了,但是越來越後面的路都沒有柏油路....越往深處走石頭路的石頭越來越大,我們卻沒有退路面臨左邊是山壁右邊是山崖的窘境沒辦法也只能硬著頭皮開著越來越難前進的路。

這是到中段開的路,後來石頭大到開過去會撞到底盤....底盤被撞了好幾次,我們一路以超緩慢的速度開到山頂想回轉下山,好不容易快到山頂的基地台空地 我 們 的 車 被 雪 卡 住 了

超級傻眼4月底的南歐山上還在飄雪...拿石頭砸輪胎邊的雪結果雪堆硬的跟甚麼一樣

我們只好跑上基地台求助裡面的人員,兩個阿伯在我用力喊了兩聲後開窗看我,我使盡辦法用英文告訴他我的車卡住,他們有聽沒有懂他們聽不懂英文啊啊啊啊 當下心涼了一半,開始比手畫腳的拜託不管如何就是不能讓他關窗走掉, 不然我只能打道路救援等兩個小時"可能"會有人來救我,冷死餓死在山上了 。

還好他們還是很善良,開門讓我們進去取暖問我們要喝茶還是咖啡,試圖用手勢叫我們不用擔心,也去準備裝備要幫忙鏟雪。阿杯google翻譯告訴我們這是個觀光客根本不會上來的地方,問了我們從哪裡來(雖然我們解釋很久,他還是把TAIWAN當成THAILAND),也帶我們到房子內看峽灣最美的地方拍照。

等他們裝備準備好了我們來到車子旁邊,他們才鏟了一點雪就開始移車,因為台灣不下雪通常沒有雪地駕車經驗,看到阿杯踩油門方向盤打右邊試圖不讓車輪陷在雪裡我超驚恐的 因為右邊可是深不見底的山崖...我覺得他油門踩的不要命了,對他們而言好像習以為常一點都不擔心

IMG_0604.JPG

因為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答謝,在走之前很感謝的擁抱了這兩位及時雨般的救命恩人,他們也很用力的擁抱我順便提醒我下山要記得一路踩煞車下去,當下我超想哭可是先前的緊張讓我依然很緊繃
慢慢開下山的路上,抬頭望了很多次山頂上的基地台,想到這輩子再也不會相見的阿杯們。 眼眶泛紅了很多次,在一個完全沒人的山頂孤立無援真的很無助的當下,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多麼感謝他們的幫助,希望那個充滿感情的擁抱可以讓他們了解我有多真誠。 

這麼可怕的山路經驗也讓我飽受驚嚇,雖然不後悔當初為了風景亂開到山頂連陵墓都沒去到,才能遇到這麼熱心的當地人,希望下次自駕不要是這麼可怕差點回不了家門了。 

這是在歐洲生活的地7個月,在我認為歐洲人對陌生人都很冷漠、戒心很重,深怕別人對他做什麼一樣。原本我就是這麼想著他們,但這兩位阿杯讓我第一次在歐洲感受到被陌生人照顧的溫暖。

我們直到平安下山到Kotor鎮上,查了一下才發現我們開到了最高峰 Štirovnik 尖尖的基地台真的很鬧.....

IMG_0641.PNG

下山後驚魂未定,我們決定吃一間這裡最高級的餐廳壓壓驚,慶祝我們活下來了

Galion是一間離岸邊最近的餐廳,座位四周全都是落地窗看出去非常美,沒有訂位通常吃不到,可能是老天眷顧我們去的時間很早,服務生讓我們用餐。下面的照片不是餐廳的場景,我是要說另一個故事。

因為Kotor靠海基本上海鮮都很新鮮,我們點了很多次海鮮燉飯,這間店則提供甜點檸檬塔。吃了一個之後覺得很不可思議,居然這裡有檸檬塔晉升成為我心目中第二名(當然第一名還是Kadoya),第二天中午我們決定去那裡吃下午茶,但那間店只提供正餐。因此我向主管說我要外帶檸檬塔,跟他說我昨晚來吃晚餐點了一個覺得非常好吃、很讓我驚艷,我稍等了一下後他包裝的超美拿來給我,跟我說free of charge免費我真的超級開心的收下禮物然後跑去廣場找一間酒吧喝酒去了

IMG_0619.JPG

這一間是在Galion旁邊的餐廳 Galerija 他們最多人點的就是這個

30€雙人套餐的海鮮大餐

IMG_0630.JPG

這間餐廳我們吃了兩次,墨魚燉飯也超好吃,價格以歐元區算是剛剛好

IMG_0628.JPG

 

arrow
arrow

    szumin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